产粮的水母

这里放着幽灵线东京K晓(KKx晓人)的文章。
不会写文,写得很烂,没有文笔,没有内容,大家笑笑就好

【K晓】狐仙出嫁

狐仙出嫁

 

 

OOC注意

群里鲛子太太想看的文章

我只想写两人甜到不行的文章

 

 

山上的樱花纷飞,千本樱的美景是这座山的特色,每年的樱花盛开之日都会吸引人群上山赏樱,当然妖怪也是。白天是人类赏樱的时间,到了晚上就是妖怪把酒言欢的时间。

 

今年樱花盛开的情况被人类称为最茂盛的一年,他们只认为是天气的关系导致,只有妖怪们才知道真正的内幕。

 

山神要娶妖狐族的女孩,也就是迎娶。

 

妖狐的出嫁队伍缓慢的在山中前进,领头的小妖狐手提白色灯笼为队伍带路,带领出嫁队伍前往山神所在的地方,不让队伍在漆黑的山里迷失方向。

 

队伍中的小妖狐们撒着樱花瓣,告诉周围的妖怪今天是妖狐族的大日子,他们的族人准备出嫁,请看见樱花瓣的妖怪给予真诚的祝福。

 

整列队伍的主角也就是即将出嫁的妖狐,他身穿白无垢被妖狐族的人包围,身后的狐妖替新娘撑着纸伞。他的出现吸引所有围观妖怪的目光,不管是妖怪还是人类都知道妖狐族盛产美女,就算他的样貌被棉帽子盖住也一定是位美人。

 

新娘紧张的拉下棉帽子,他的样貌绝对不能被人看到。

 

〝麻里被选上嫁给山神?不行!绝对不行!〞

 

将自己的妹妹藏在身后保护他,极力反对这场由族长强迫的婚事。只要是在这座山生存的妖怪都知道,这座山的山神脾气很差,稍微惹他不开心他就让植物死亡,动怒就会引发山摇地震,就连人类都得祭祀才能平息山神的怪脾气。

 

其次山神已经迎娶其他族的妖怪,不懂再迎娶的目的是什么。麻里是晓人唯一的亲人,也早就知道山神不会善待自己的老婆,绝对不会让麻里受这样的苦。

 

只要在这座山里的每个妖怪族都会让山神迎娶自家女孩,表面说是为了让族群跟山神有联姻关系,实质上只是为了讨好山神,免得他哪时动怒把环境破坏到无法生存。

 

为了妖狐族晓人决定亲自出马,当然这个秘密只有自己跟麻里知道。用宽大的白无垢遮掩身材,用过长的裙襬盖住鞋子,周围的人都只是认为新娘穿的木屐让身高变高而已,并没有人会注意这位新娘其实是位男性。

 

很多人说小孩子很容易看到幽灵妖怪,长大后就渐渐看不见。但有些人天生就是能看见普通人所看不见的东西,KK就是其中一位,他跟他的祖父都是能看见幽灵的人类。因此,KK都会跟着祖父去池塘里抓河童,到山上寻找妖怪。

 

祖父叮咛夜晚是妖怪的时间,不仅力量会变强,数量也是白天的好几倍,严厉禁止KK在夜晚进入山里。身为村里大家都知道的野孩子KK怎么可能会放弃这个好机会。

 

他趁家人都睡着时偷偷前往山上,如果能遇到百鬼夜行那就再好不过。

 

KK拿着手电筒独自前往山上,他不怕妖怪,甚至有办法对付他们,他满脸期待能遇上什么样的妖怪。前方不远处传来阵阵烛火,KK很确定那不是萤火虫的火光。拿着手电筒往烛光的方向前进。

 

KK躲在树后偷看正在行进的出嫁队伍,他的目光刚好放在身穿白无垢的新娘身上,大家都知道这是女性最美的时候,就连还是小孩的KK都看的目不转睛。

 

队伍旁的妖狐保镳动了动鼻子,他闻到人类的臭味。

 

〝有人类!!〞

 

所有人停下动作并且发出惊呼声,这么重要的日子居然出现人类来搅局。

 

妖狐族拿起手中能用的武器纷纷靠近新娘身边,而晓人动了动鼻子闻着人类的味道。他暗自窃喜这得来不易的好机会,出嫁的妖狐要是被人类看到除非杀了他不然一辈子都无法出嫁,现在必须保护那个人类,只要他还活着麻里就不用嫁给山神。

 

晓人看着树丛里的人类,他貌似知道妖怪发现了人类而躲起来,甚至已经往反方向逃跑。晓人一个箭步顺移出去,过大的白无垢在天空中飞舞。妖狐族跟上新娘一起讨伐人类。

 

KK在树林里仓皇的逃跑,果然跟祖父说的一样夜晚的妖怪就是特别多,好死不好撞见有如百鬼夜行的队伍。高大的树木挡住月光,逃跑的过程中不慎将手电筒遗失,在光线不佳的情况下一个踩空跌倒。

 

〝好痛…〞摀住自己的头部,刚才的踩空让自己翻滚了好几圈。

 

晓人看到那人类停下瞬间来到那人面前,用自己的衣服盖住对方。

 

〝嘘,先别说话,你现在的处境很危险。〞

 

KK抬起头就看见棉帽子下那人的容貌,用红色勾勒出的妖艳眼线,眼尾上点缀的红点,让人忍不住亲吻下去的鲜艳红唇。但他身后的狐狸尾巴直接透露出他并不是人类而是妖怪。

 

〝这个给你,他会隐藏你的气味,让妖怪们不容易找到你。带着他前往城市,妖怪们不敢到城市里的。记得,千万不能拿下来,他会保护你的。〞将左手上的念珠拿下交给怀里的人类。

 

KK看着手中的念珠,上头有着白面狐狸,加上红玛瑙的编织,每颗天然石都有如鲜血般的红色,并且蕴藏着强大的力量。

 

〝快逃,我来掩护你。〞松开手推了人类一把

 

KK还来不急询问对方的名字就听到前来追杀自己的妖怪声音,看着对方那坚定的眼神只好听从他的话逃离现场。

 

〝哥哥,那个人类。〞

 

〝没事的麻里,这件事情绝对不能让其他人知道,他是我们唯一的希望。〞

 

看着那人类离开的方向,趁妖狐族赶来前用法术将自己跟麻里身上的衣服换掉,用布简单抹去脸上的妆容。

 

〝有发现什么吗?〞

 

〝只发现狸猫而已。〞

 

用自己的身体保护麻里。两人互相看了一眼,不知道这个谎言能维持多久。

 

KK带着念珠来到城市,他听从那人的指示随时带在身上。真的很神奇,每次都会有异访者来骚扰自己,自从戴上念珠后他们不仅不会骚扰自己,自身的咒术也获得高强度的提升。

 

看到幽灵这点就算成年也依旧不变,也用了这能力开了间灵异调查所,处理些无法用科学来解释的事情。某次任务遇到一位同行,他跟KK一样都看得见幽灵,也有属于自己的做事风格。

 

〝你那手上的东西是哪来的,那可是妖狐念珠,而且是真品。〞看着对方夹着烟草那手的念珠,那可是散发着强大的力量,累积的力量可以说有千年之久。

 

〝小时候一位新娘给我的。〞

 

〝新娘给你妖狐念珠?那你可能见到狐仙出嫁的队伍,没想到你居然能活到现在。〞

 

〝什么意思?〞

 

〝只要出嫁的妖狐被人类看到就一辈子都嫁不出去,除非把那个人类给杀死,所以我才会说你能活到现在是个奇迹。〞

 

这句话让KK回想起那位新娘身后的确有狐狸的尾巴,那为什么他要保护自己而不是杀死。如果现在自己还活着那不就等于那位新娘到现在都还没出嫁,岂不是害了他。

 

为了跟那位新娘道歉跟道谢KK回到家乡进行调查,希望能再度遇到那位帮助自己的狐仙新娘。

 

回到家乡的KK下意识的往山上看去,发现原本应该盛开的樱花却各个枯死,整座山一点生气都没有。这肯定有问题,但还是先询问当地居民收集点情报。

 

KK来到一间乡下的糖果店,这里聚集一堆抢着跟老板娘结账的小朋友,他们高举着拿着糖果的双手,争先恐后的将钱放在柜台,只希望能早点品尝到糖果的滋味。

 

〝抱歉老板,我记得现在是樱花盛开的日子吧,那座山我记得每年这时都会盛开樱花才对。〞

 

〝山神生气了,已经有三十年没看见樱花盛开了。〞

 

KK远离糖果店跟小孩子,来到无人的地方抽起烟草。三十年,差不多是那个时间。看着左手上的念珠,那启事件果然导致一堆后续问题发生。


KK看着那座小时候常常前往抓妖怪的山,隐约记得那座山上有间不算大也不算小的神社,每次经过的鸟居就是最好的地标。前往山上的路上小时候的记忆全都涌现回来,跟祖父之间的回忆,第一次遇到河童时内心的冲动,发现自己跟其他人不同的优越感,全都一一回来。

 

踩踏着阶梯一步一步往上,小时候还记得大家来这赏樱花都会顺道来这里祭拜,祈求什么KK并不在意,有没有灵验也不在乎。因为KK很讨厌那些人来到这里,人类一堆相对妖怪就会变少,要遇到的机会相对就会降低。

 

看来从小KK就展现出那格格不入的个性。

 

来到神社前发现有人在祭拜,但他的感觉又不太像人类。KK的直觉告诉自己现阶段先不要过去,躲在一旁能获取更多情报。

 

〝目前…还没找到…〞

 

「混账!都过这么多年了,连一个人类都找不到!」

 

被骂的男子因为对方的怒吼而缩着身体害怕的颤抖。

 

KK躲在树后看着眼前的男性跟某人的对话,普通人眼中是一位男性在自言自语,但在KK眼中他是在跟一位穿着武士服的老头说话。以现在的情势来看他应该就是山神,也就是这座神社所祭拜的对象,而那位男性…

 

〝很确定那人不在这村子里了,要是到了大城市,就连我们也没办法。人类这么多,我们也只能在晚上行动,而晚上也不是人类的活动时间。〞

 

「那是你们的问题!快给我将那个人类找出来将他杀了!」说完便消失身影

 

那人的消失才让男性松了一口气。感觉就像是被上司责骂的新进员工。

 

KK看着对方,屁股上有淡淡的狐狸尾巴,是因为力量不够而无法显现出来,还是因为白天的关系要做隐藏。不管是哪个,对KK来说都无所谓,因为很确定那人不是人类。

 

〝你也是来这里赏樱花的吗?〞从树后走出当作普通的赏樱老百姓

 

〝嗯?!那个…恩,是阿。我听很多人说这里的樱花很美。〞听到有人的声音先是紧张的回头,对方貌似把自己当成普通人而赶紧冷静下来。都忘记现在的自己变化成人类模样,普通人是看不出来。

 

〝可惜了,你也看到这里的樱花树都枯死了。〞看着本该被樱花树环绕的神社,如今是连绿叶都没有的枯枝。

 

〝是阿…三十年了。〞眼神黯淡着

 

〝我看你的年纪也不像三十几岁,怎么会知道有三十年?〞

 

〝那个…我听我父母说的,这里也算我的家乡。〞紧张到开始支支吾吾

 

〝我叫KK,这里也是我的家乡。本来想回来看看樱花的美景,结果只看到这样的惨况。〞

 

〝我叫…伊月晓人…〞

 

话说到一半就感觉到熟悉的力量,眼睛快速看去发现那人手上戴着是自己的念珠。

 

〝那个〞指着KK手腕上的念珠

 

〝嗯?你说这个?一位漂亮的新娘送我的,是我的护身符。〞亲吻手腕上的念珠

 

看到此画面的晓人双颊瞬间通红,那个念珠里蕴藏着自己的灵力,也算是代表自己的重要物品。妖狐族每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念珠,平常会把力量送进念珠里,除了当作修练外还有就是紧急时刻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灵力。念珠一旦遗失就会失去力量,不仅无法修练也无法获得灵力。

 

〝时间不早了,我得去调查樱花了。你也早点回去,这里晚上妖怪很多。〞

 

晓人看着对方挥手道别的身影。那个时候的孩子,已经长这么大了。看来他有听从自己的指令前往城市,好好的将念珠戴在手上。

 

在KK离开后晓人的身体缓缓往下,最后坐在地上表情非常难看。

 

〝哥哥!你又一个人来到这里,我带了稻禾寿司给你。〞

 

从草丛冲出一只小狐狸,确定现场没人后变化成人类的模样,蹲下身将手中的食物交给晓人。

 

〝谢谢你麻里。〞接下食物

 

〝真是的,来到这里不就会被山神挨骂吗?〞搀扶晓人到一旁的石椅上坐着

 

〝没办法,谁叫到现在山神还是坚持要跟你结婚。如果不结婚他就永远让樱花枯死。〞

 

晓人跟麻里抬头看着枯死的樱花树,不仅是人类就连妖怪都喜欢樱花纷飞的美景。但那启事件发生震怒了脾气本来就不好的山神,一气之下把所有的樱花树弄死,才导致现在的局面。

 

〝本来以为事情过这么久他会找其他目标,结果…〞

 

〝这不怪你麻里,大家都知道山神的怪脾气,跟他结婚基本都没有好下场。〞摸着自责到低头的麻里

 

〝哥哥更想尽快找到那个人类吧,你的念珠还在那人手上。〞


麻里看着晓人那空空的手腕,他失去象征妖狐的念珠,就算他极力想隐藏但流失过多的力量导致身体虚弱,族里的人一看就知道。

 

〝要是我把念珠拿回,那个人就会被族里的人追杀,你就得跟山神结婚。〞

 

〝是这样没错…但也不知道那人有没有好好珍惜。〞

 

〝他有的,我很确定他有好好珍惜我给他的护身符。〞露出浅浅的微笑

 

KK来到山里摸着樱花树,并没有感觉到任何腐化,蹲下身摸着土地也同样没有。所以造成樱花枯死的原因并不是怨念而造成的腐化。

 

〝果然跟那个山神有关。〞

 

KK站起身本来想点燃烟草,想到这里是森林怕引起大火赶紧收手。先回到那个神社询问山神原因了。

 

回到神社就听到一男一女之间的对话。KK躲在附近看着两位妖狐正坐在椅子上,一位就是刚才看到的晓人,另一位则是没见过的女性。

 

〝要是我把念珠拿回,那个人就会被族里的人追杀,你就得跟山神结婚。〞

 

躲在一旁的KK隐约听到这句话,看着手中的念珠,回想到之前同行跟自己所说的狐仙出嫁的故事。回忆来到更久之前,也就是那天晚上,在森林里遇到的迎娶队伍,还有那人说的话。

 

「这个给你,他会隐藏你的气味,让妖怪们不容易找到你。带着他前往城市,妖怪们不敢到城市里的。记得,千万不能拿下来,他会保护你的。」

 

棉帽子里的那个人的样貌,从原先的模糊渐渐清晰。

 

〝就是他…当天的新娘。〞


KK看着眼前的晓人,那时候保护自己的妖狐就是晓人。

 

〝哥哥也赶紧回去休息吧,你现在要维持人类模样就已经很累了。〞

 

〝我知道,但我想再多待一下,吹吹风什么的…〞

 

〝没人的话记得变回狐狸,至少力量不会流失这么快。〞

 

说完变化为狐狸跑进草丛里。晓人确定麻里离开后表情变为难受,其实吃稻禾寿司一点效果都没有,为了不让麻里担心只好强撑的结果就是这样。躲在一旁的KK看着虚弱的晓人,他更加确定这个念珠是晓人的物品。

 

晓人站起身,但过于虚弱的身体让下一步没踩稳,身体明显倾斜准备要跟地上亲吻时KK一把抱着。

 

〝你没事吧。〞

 

〝…我…没事…〞

 

晓人用手摸着自己晕眩的脑袋,到现在还是让人晕头转向,连眼前的画面都是模糊不清,虚弱到连是谁抱住自己都不晓得。

 

眼睛像是相机调整焦距一样,瞳孔的收缩让模糊的模样渐渐清楚,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抱住自己的人是KK。

 

〝谢…谢谢〞

 

如此近距离看着KK的样貌,害羞的就跟一位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一样,自己比人类还要年长,经历也比他还要多,为什么现在的表现就跟刚出世的小狐狸一样呢?

 

〝昨天没睡好而已…〞赶紧调整身体站稳,害羞的搔了搔自己的后脑

 

〝我看得到幽灵,这点我想你是知道的。你就是当年帮助我逃离妖狐族追杀的新娘对吧。〞

 

KK看着眼前面容还是虚弱的晓人,就算他现在没有当年的妆容,取而代之的是一看就知道是男人的面孔。身上没有那件象征神圣的白无垢,而是一身现代男性的休闲服装。KK也知道晓人就是当年狐仙出嫁的主角。

 

〝那个…〞

 

只见晓人迟迟不说出答案,他吞吞吐吐的模样让本来就没耐心的KK更加没耐心,但对晓人就是生不起气来,过多的反而是怜爱。

 

〝我现在做着除灵师的工作,所以早就看到你身后的狐狸尾巴了。〞指着晓人屁股后面的尾巴

 

被说出秘密的晓人双手摀着自己的屁股,没想到自己的伪装这么快就被破解了,难道是身体虚弱到连最简单的伪装都失败了吗?

 

〝你的尾巴很透明,不是因为变装成人类而这样,是因为灵力过低所导致的。〞

 

刚刚躲在树后看着两位妖狐的对话,那位女性就算变成人类他身后的狐狸尾巴一样清楚,当然普通人类看不到,只要是看得到幽灵妖怪的人就能看的一清二楚。

 

但晓人身后的尾巴却非常透明。有传言说妖狐的尾巴除了象征地位之外还有就是灵力的强弱,灵力越强的妖狐尾巴就越漂亮,甚至可以到九条之多。而这也是九尾妖狐的由来。

 

晓人没多说什么,因为KK说的都是真的。自从把念珠交给对方之后灵力大幅度的衰退,现在只是变身成人类还会体力不支倒下。不敢把事情告诉其他妖狐族的人,知道真相的也只有妹妹麻里而已。

 

〝这是你的对吧,当年为了保护我而给我的护身符。〞伸出自己的左手腕

 

〝是的,那的确是我的没错。〞闭上眼承认

 

〝为什么要给我,你不是因为他的遗失才导致身体虚弱吗?难道真的是因为我看到了狐仙出嫁的关系?〞

 

〝没错,我们妖狐族有个自古以来的传统,就是出嫁的新娘被人类看到就一辈子都无法出嫁,除非把那人类杀死。我决定保护你是因为为了我的妹妹麻里。〞

 

〝他要嫁给的对像是这座山的山神,但他脾气暴躁个性非常不好,要不是他统治这座山不然没人想信奉他。为了不让麻里在那受到委屈,只好利用你了。〞

 

晓人不安搓着自己的手臂,第一是自己说了山神的坏话,第二是自己策谋了这样的计划,还连累不相干的人类。

 

〝笨蛋,你这样的结果不就是让你的身体变得这么虚弱。三十年了,对妖怪来说流失的力量可有多少。〞

 

晓人被KK骂到开始流泪,像个小孩子一样紧握拳头,眼泪不断在眼眶打转,微嘟的小嘴表示自己的委屈。

 

〝那个抱歉,我不是要凶你,只是…〞

 

看到晓人在哭KK完全乱了方寸。奇怪了,帮助小孩时他们因为害怕而哭泣自己也没这么慌乱,怎么晓人一哭变得不知所措。

 

〝当时真的没办法了!我除了想到代替麻里出嫁之外一点想法都没有,你知道当下我有多绝望嘛!?〞对着KK大声怒吼

 

KK伤脑筋的搔着后脑,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。现在这种情况只能用一种方式了。

 

〝你做的很好,你是位替妹妹着想的好哥哥。〞

 

KK将晓人抱在怀里,摸着后脑安慰着对方。晓人闭上眼吸着KK身体的味道,这是除了母亲之外第一个人这样抱着自己,好温暖,原来人类的身体这么温暖。

 

〝虽然这是为了保护麻里,但这件事情还是得从根本上解决。〞

 

〝是这么说没错…但山神很坚持要跟麻里结婚,我也找不到妖狐族的其他人代替。〞

 

〝交给我吧。〞将手腕上的念珠拿下交给晓人

 

将念珠摘下的瞬间两人同时感觉到多名妖怪同时靠近,那数量之多看来妖狐族的所有人都来了,不仅如此就连山神都亲临现场。

 

〝果然把念珠拿掉就跟以前一样受妖怪们欢迎。〞

 

KK从大衣口袋里拿出烟草点起,放在嘴上轻松的吐出烟灰,轻松面对现在的情况。现在身旁被一堆妖怪团团包围,他们围住KK跟晓人,并且每个人都有攻击KK的欲望。

 

〝就是这个人类害麻里无法出嫁,杀了他完成跟山神之间的契约!〞

 

〝就是这人类吗?没想到他还自投罗网。〞

 

KK看着眼前的山神,他一脸就是不把他当作神一样的看待。

 

〝你还真是一位不合格的山神,所谓的神是让人打从内心的尊敬,而不是你这样暴君般的统治。〞

 

〝你说什么,区区的人类敢对神不敬!〞

 

〝我想在这里的所有妖怪都不把你当作神吧,他们只是不想被你的爆脾气牵扯到而已,我想他们只是缺少能推翻山神的领导人吧。〞说完吸了一口烟,缓缓的吐出来

 

〝说的没错,我们只是不想被牵连到而已,我一点都不想被你这样的人统治。〞

 

晓人戴上属于自己的念珠,戴上的瞬间力量涌现,身后原先透明的尾巴变化为白色的毛绒尾巴,而且还是象征最强力量的九尾。双手比着狐狸手势站在KK旁边一同对抗欺压妖怪许久的山神。

 

妖狐族的看到晓人站出来对抗山神纷纷也加入战局,要不是先天妖怪就比不上神仙,不然他们早就看不惯山神的处事风格。不管什么事都要看他脸色,稍有不对就拿这座山当作威胁,早就不想忍了。

 

〝看来情势好像改变了,你已经无法对他们造成威胁了。〞

 

KK看着所有团结的妖怪笑了笑,果然跟自己想的一样。

 

〝可…可恶…〞

 

山神看着所有妖怪步步逼近,就算是山神这么多的妖怪一起攻击也不见得能安全离开。

 

〝要是我把你的事情告诉地藏王,他可是不会原谅你的。如果你就此打消跟麻里结婚的念头,我倒是不会跟地藏王报告〞

 

麻里来到晓人身边紧紧抓着晓人的衣服,希望就此能结束这个长达30年的恶梦。

 

〝我…我知道了…拜托别告诉地藏王,要是他知道…我这个山神的位置就不保了!〞下跪向所有人投降,灰头土脸的离开现场

 

山神的离开让晓人松了一口气,没想到这个人类的胆子这么大,敢跟神明作对。

 

〝这样你就可以结婚了吧。〞来到麻里面前

 

〝你看到的是哥哥,所以无法结婚的人是哥哥才对…只是当天大家都以为是我〞

 

〝诶?〞

 

KK看着晓人,而晓人早就因为害羞用尾巴将脸遮住。

 

〝你们规定说出嫁的妖狐被人类看到就无法再出嫁,除非将那人类杀了才行。那,你跟我结婚不就得了〞

 

〝诶?〞

 

晓人看着牵起自己双手的KK,他的眼神是认真的,他是真心想跟自己结婚。而山上的樱花就在同时集体盛开,就像是在祝福他们一样 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